好久不见的状态报告(?)

偶然翻到lof上自己前年的文章(说文章也有点奇怪,反正就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写来排解的东西),发觉自己已经理解不了一年多前的想法了……

高考的那段时间因为学习紧张,对人际关系特别在意,对自己被疏远的可能性感到不安;然后到了现在……该说是因为大学和高中的差异吗,说得好听点比起和周围的人交往我更喜欢一个人待着,说得难听点我觉得周围的人大部分都是傻哔,和他们待在一起就是浪费时间……也并不是关系不好,只是没什么关系而已。所以现在我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玩一个人去上课一个人坐一个人去图书馆复习,这样才是常态。

这里想提一件之前发生的小事。物理实验课我一直都以一个重度强迫症的标准来写实验报告,数据当然也是即使自己在实验室留到最后一个也绝对不会去抄别人的。嘛,不过事实上还是很讨厌实验课就是了。但是那次实验因为器材的特殊性,老师硬性要求两人一组(在这之前,老师说可以两人合作的实验我都是一个人做的)。然而班上我一个熟人都没有,就算有也已经找到合作的人了。在这个男女比例六比一的工科学校,可能是我平时看起来比较高冷的缘故吧,并没有人来注意我,试着问了离得近的几个人得到的也是已经有小组的回答,我只能一脸懵逼地环视周围,姑且硬着头皮一个人做实验。终于,眼睛的余光扫到了一个落单的人,看起来还算眼熟,于是我没有放过这次机会,总算是找到了合作的人(好像我们是最后一个开始做实验的组)。总之,我想说的是,什么美好的邂逅,不存在的,现实中只有两个倒霉的人凑到一起而已。

说寂寞的话平时都还好,自娱自乐习惯了,网上有聊得来的人不用说(虽然基本圈地自萌),况且还有社团和日语课认识的人,和他们相处的时间还是很开心的,虽说也就一周见一次,至少也不算完全没有朋友。

只不过,当自己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变多了的时候,会渐渐对自己的行动是否正确感到怀疑、以及对短期的未来感到不安。我不屑于与大多数人为伍,但是不得不承认大多数人给少数人的压力是巨大的。毕竟只要生活在这个社会上,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就是必须的。

以前我是不吃自己×自己这类CP(比如仆赤×俺赤、砂月×那月)的,现在多少能够理解一点了。心累的时候真的会想要扑到那个温柔的自己的怀里,即使她什么都不说,只是带着微笑抱着我、听我倾诉;由于自身的原因而精疲力竭的时候,也只有那个一直注视着我的自己会认可我、告诉我我做的已经足够好了……最理解自己的人还是自己。

最近沉迷V6信奉三点神教,突然就想写,我不脱团的原因有三点:一、我习惯一个人独立生活,不需要男朋友;二、恋爱会让人的头脑不那么清晰,我不想变成那样;三、我有纸片人。

想说的就是这些,应该能够成为自己某种程度上的发泄吧。不过这样下去大概还是不行的,现在就是希望自己能够成功转专业,从而给这样的生活带来一些转机吧。

2017-06-16

评论